日語檢定N3文法總整理(PDF檔,共20頁)(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 三級語法)



【TOP!】 7/1考前倒數:建議要考試的網友先看這一篇:「日語檢定考試臨場經驗分享」,對考試絕對有幫助,預祝各位考試順利!
市面上看不到的獨特整理方式!(條列式比較分析,特別適合考前複習
採用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製作,列印清晰,可於檔案中進行檢索,方便查詢。
全部漢字都有標示注音,省去查字典時間。

若您正在猶豫考 N3 還是 N2 好,請先參考這篇文章:JLPT日語檢定 N2 和 N3 考題分析比較



JLPT日語檢定N3文法總整理-1

PDF 範例檔下載(請務必下載 PDF 範例檔,排版漂亮且字體清晰):
檔案開啟密碼為我的 e-mail address(請點選「複製密碼」再貼上即可):mkhchu@gmail.com 

下載點:日語檢定三級N3文法滿分總整理 Google sites 下載  註:列印時請選擇「實際大小」,印出來效果最佳(點這裡看如何設定






  本分整理文件所含文法列表請參考這裡:「所有文法列表」,文件內容包括四個部份:


一、重要文法「條列式」整理:
  共包含 12 頁(A4 紙張大小,約 110 個文法)。包括每個文法的「詳細說明」、「類似、相同或相反等相關文法提示」、「記憶方法」...等。例句也都是精挑細選。因為是 N3,所以所有例句都提供中文翻譯。

  文法表中相鄰列的文法,如果是相類似或易混淆的,我就用淺底色來表示,讀的時候請多加留意分辨(如下圖中的:「あいだ」和「あいだに」長得很像而且具有相關性,所以使用淺綠底色框起來,提醒讀者加強注意)。 不相鄰的文法,若有相關,則會用比較注意等標籤提醒。

  建議每天抽出固定時間(例如:通勤的時候)熟讀,不要死背文法,而是採用熟讀例句記文法的方式。只要將一個例句讀熟了,就可以很容易的記住那個文法。考前的話可以多做題目,並以這份整理當作手邊的參考資料,會更容易加深記憶。(實際畫面請下載 PDF 範例檔

JLPT日語檢定N3文法總整理-1



二、易混淆文法比較表:
  您是否常常在做題目時,發現題目不難,但是四個答案裡有二、三個好像都可以。到底是為什麼呢?在第二部分裡我整理出易混淆的文法比較,讓您可以快速分辨題目到底在考什麼。

JLPT日語檢定N3文法總整理-2



三、敬語與謙讓語:
  敬語與謙讓語在 N3 考題中可以說是必出,甚至到了 N2 ,在文法考題中也一樣很常見。

JLPT日語檢定N3文法總整理-3



四、「縮約形」及「口語音變」:
  這些「縮約形」及「口語音變」,有助於聽力的「即時應答」,日常在看日劇和漫畫時也很實用。

JLPT日語檢定N3文法總整理-4





  貼心提醒:考試前一定要將文法弄熟悉,盡量做到每個選項中的文法看一眼就知道意思,而不是每個都要想半天。另外,若您做過模擬考題或者是考古題的話,您會發現這些文法在閱讀和聽力中也是無所不在,一定要十分熟悉才能應付自如。


  我沒有考 N3(我是由「舊三級,程度相當於 N4」直接跳考「N2」,所以我當時準備的考試內容包含 N2 和 N3),我的 N2 文法是滿分,成績單供參(點選圖片可以放大檢視):

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及文法滿分成績單

訂購請點下方圖示:

提醒您:下單前請先確認範例檔可以開啟及列印。尤其是人在日本的網友(超商無法列印有密碼的檔案)。

 
日語檢定Yahoo奇摩拍賣台灣Yahoo!奇摩拍賣(請點這裡,接受「信用卡」、「實體ATM」(系統將自動產生一組銀行虛擬帳號,可列印或抄下到 ATM 機器轉帳,不可臨櫃)、「網路ATM」、「Famiport」(可到全家超商用現金付款)、「輕鬆付帳戶餘額」等。下單後請在拍賣留言板留下您的email。(相關評價請點這裡
日語檢定露天拍賣台灣露天拍賣(請點這裡,接受PChomePay支付連現金 (ATM、餘額、銀行支付)、PChomePay支付連 信用卡(支付連規定無實體商品無法刷卡,刷卡請用Yahoo拍賣或eBay)、銀行或郵局轉帳、郵局無摺存款。檔案會寄到您的露天會員email。(賣場評價請點這裡
p.s.舊賣場現在專賣日文書,歡迎來這裡挑一本好書。(舊賣場評價請點這裡
日語檢定二級N2文字語彙ebay拍賣國外的朋友請用 eBay(請點這裡) ,可用信用卡或PayPal餘額付款方式,檔案會寄到您的eBay會員email。
(註:因為檔案用email寄送,所以人在國外的台灣的網友仍可以使用露天和Yahoo拍賣帳號,不必另外申請eBay帳號)


PDF 範例檔下載:
檔案開啟密碼為我的 e-mail address(請點選「複製密碼」再貼上即可):mkhchu@gmail.com 
下載點:日語檢定三級 N3 文法滿分總整理 Google sites 下載  註:列印時請選擇「實際大小」,印出來效果最佳(點這裡看如何設定



參考資料:全部文法列表(N2 及 N3 文法對照表)

常見問題請點這裡:





サツキ網友在 Facebook專頁「北海道休日生活」推薦文(請點下圖)





推薦閱讀:日語檢定 N2 和 N3 考題分析比較
推薦閱讀:日語檢定 N2 + N3 文法的重要性(二級文法總論)
推薦閱讀:日語檢定 N3 文法考古題—ように和ために的不同
推薦閱讀:日語檢定 N3 文法考古題—あいだ(間)、あいだに(間に)、まで、までに



日語檢定 N3 文法總整理( PDF 檔 ):
http://mkhchu.blogspot.tw/2013/07/n3pdf17.html
日語檢定 N2 文法滿分總整理( PDF 檔 ):
http://mkhchu.blogspot.tw/2012/06/n2pdf19.html
日語檢定 N2 文字語彙滿分整理( PDF 檔 ):
http://mkhchu.blogspot.tw/2012/06/n2pdf18.html
日語檢定 N2 考試臨場經驗分享:
http://mkhchu.blogspot.com/2012/06/n27.html
日文檢定二級文法(N2+N3)的重要性(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 二級文法概論)
http://mkhchu.blogspot.tw/2012/10/n2.html

Next
Previous
點選這裡開始留言

132 comments:

avatar

您好:
我覺得N3的文法範圍很模糊,能否請您提供您的N3文法詳細列表?
謝謝您。

avatar

謝謝你的回覆,請問送的N2聽力語彙和N2文字語彙滿分整理有甚麼不同呢?

avatar

您好:
「聽力語彙整理」是我整理有關聽力的「基本」語彙,內容包含:
「日期、時刻及預約」、「物品的種類、外觀」、「街道、地圖及交通」、「方位及方向」、「東西的位置」、「人的外觀」「服裝及花樣」「事物的大小、程度及先後」等主題。
共約六頁A4。

avatar

我已在ebay購買了,麻煩你跟進,謝謝

avatar

你好

我已經在EBAY購買了,
日語檢定三級(日檢N3)文法總整理
日語檢定二級( N2 )文字語彙滿分整理

請問何時可送出?謝謝﹗

avatar

您好,將明天早上為您寄出,請稍候,謝謝您。

avatar

您好 我在ebay買了N3的文法 謝謝!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於5:05寄出,收到信麻煩請通知我,謝謝您。

avatar

你好,我已買了N3的文法(日期:2013年10月21日 22:27:09 HKT)麻煩您寄出了,謝謝!!~~~

avatar

您好,明天早上幫您處理。

avatar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下載的和購買版本有什麼分別?

avatar

您好,下載的是範例檔,內容和正式版完全一樣,但是只有7頁,正式版則有完整18頁。

avatar

你好,請問一下,n3和n2等即是不是差蠻大的說,在準備n3的過程中就發現文法跟之前n4,n5感覺有點落差說,這樣的話7月還是考n3就好,n2還是不要冒昧的報名好了。順便請教你準備n2花多久時間,謝謝謝。

avatar

謝謝你的回答,我想還是先準備n3再來n2好了,
另外想跟你購買
日語檢定三級(日檢N3)文法總整理
日語檢定二級( N2 )文法滿分總整理
日語檢定二級( N2 )文字語彙滿分整理
這三本說。而N2聽力語彙這個我沒看到露天架上有說,
是附贈的嗎?
另外日語檢定三級(日檢N3)文法總整理->這個是新n3的嗎
謝謝。

avatar

1.聽力語彙是贈送的。
2.是針對N3文法整理沒錯。(可先下載範例檔看看)
謝謝您。

avatar

您好! 我已經在露天信用卡購買N3文法總整理, 今天是否可以寄給我??
謝謝!!

avatar

我的露天代號是 denicat. 謝謝!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在中午12:30左右寄出,收到麻煩請回信給我。
謝謝您。

avatar

不好意思~我忘記我的露天帳號所以進不去!!!
我想買N2的文法跟字彙!!! 這是我的mail:yukino1989@hotmail.com
可以給我您的帳號跟金額嗎??? 謝謝您

avatar

您好,透過交易平台交易可保障雙方權益。
露天帳號有問題的話,可以連絡露天客服協助解決。
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建議申請eBay帳號。
謝謝您。

avatar

您好 现在还可以买N3语法吗?我可以用ebay

avatar

您好:
可以,歡迎下單購買。
謝謝您。

avatar

你好,我想問說我的日文能力只限於一般打招呼看得懂五十音最厲害的也只會看日文歌曲很容易能唸出來
但文法什麼都不懂,沒有接受過日文的教學課程也沒考過N4
我上網找看到你的文章
我學習力很強自學沒問題因為很愛日文,有點想直接考N2
想說你能建議我從何開始看嗎?
麻煩妳了

avatar

您好,從會五十音,自學直接考N2,個人覺得不太可能。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路,沒有捷徑。
建議如下,請參考看看:
1.上完「大家的日本語」進階I或II。
2.買一些N4的書來看,考N4。
3.之後可自學,視狀況可考N3,或跳考N2。
4.考完N2後可以開始看小說。
大概是這樣,才會比較紮實。

avatar

我太遲才發現這個blog了!
剛下單買了N3 文法表, 因為一直想有一個表清楚列明文法的比較
這個真的幫了我很多
雖然快考試了, 但希望趕得及
剛在EBAY下了單
希望今天收到吧! 謝謝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考試只剩下一周,先預祝您考試順利!

avatar

你好,我已經在露天拍賣下訂單了,謝謝!

avatar

考了N3, 可以按成績來決定是否有能力考N2嗎?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謝謝你回覆, 雖然算是高分通過(172) 但總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 勉強考的話有難度, 學了兩年半, 每星期上三小時的日本語. 我會加油的. 你的網站提供不少資訊, 謝謝.

avatar

你好,我已經在ebay拍賣下訂單了,謝謝!

avatar

您好:
我現在人在外地出差,預計明天(週一)下午為您寄檔。
請您稍候,謝謝您。

avatar

你好
【日檢N2】日語檢定N2文法滿分總整理(PDF檔,共20頁)

【日檢N2】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PDF檔,共18頁)

【日檢N3】日語檢定N3文法總整理(PDF檔,共18頁)
請問以上3本PDF,是E-MAIL 給我的嗎?
我在YAHOO 看不到上面的PDF(不懂用T.T)
你可以教一教我如果付款嗎?(香港)
我已經email 了你
謝謝你!!!!

avatar

你好,我剛剛有購買N3文法整理,想請問怎麼索取完整資料??

謝謝哦!

avatar

您好,請在yahoo拍賣留言告知您的email,以便為您寄送準備檔案。
檔案預計於明天下午寄出,Thanks.

avatar

您好,我剛剛再露天有購買N3文法整理
露天帳號;wsmallin
我已經信用卡刷卡付款了
請在幫忙寄出檔案哦~感恩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先預祝您考試順利!

avatar

你好,我剛剛有購買N3文法整理,請幫忙寄出檔案,謝謝。

avatar

感謝訂購,已經收到您的回信,先預祝您考試順利!

avatar

您好,我剛剛有在yahoo訂購N3文法整理,還請您協助寄出檔案喔!感謝您!

avatar

您好,明早為您處理,謝謝。

avatar

您好,剛剛已購買N3文法書,謝謝您的分享,麻煩您寄出檔案了!

avatar

您好,請在yahoo拍賣留言告知您的email,以便為您準備及寄送檔案。謝謝您。

avatar

你好 我想在eBay 購買

avatar

您好:已經重新上架,請直接下單購買。謝謝您。

avatar

我已在ebay購買 購買時間:
2015-06-30, 22:32:35
這是我電郵 rainnirainni@hotmail.com
Thank you

avatar

您好我剛剛在YAHOO買了n3 ,我的信箱是 iamoishigirl@gmail.com 謝謝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先預祝您考試順利!

avatar

您好我剛剛在YAHOO買了日語檢定N3文法總整理 (2015/10/18 13:51),我的信箱是 sneaybuzz@gmail.com 謝謝

avatar

你好 已經購買 N3文法整理,在麻煩您寄出檔案, 謝謝

mail : 717126@gmail.com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也已經收到您的回信,先預祝您考試順利!

avatar

你好!想請問內容有像是しっかり すっかり はっきり
しか だけ
這種副詞的整理嗎?

avatar

請問只是像範例檔那樣只有一頁嗎?還是有更多?

avatar

您好:
有兩整頁。
請參考,謝謝您。

avatar

你好 已經購買 N3文法整理,在麻煩您寄出檔案, 謝謝

: chanseechun@yahoo.com.hk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上面的都让我获益良多!非常有用谢谢你!><
我想请问有n3文字语葉吗 ?

avatar

您好:
目前尚沒有N3語彙整理,雖然有在考慮,但是要花費的時間真的太多,目前還沒辦法處理。
要考N3的話,建議可以先買N3文法整理,謝謝您。

avatar

请问能在ebay上架一下N3吗..?

avatar

已經重新上架,謝謝您。

avatar

我现在人在美国,购买ebay时显示没有美国的邮寄选项,因此不能付款,请问你能稍做调整吗?

avatar

我把我的住址改了之后可以买了,已付款,这是我的邮箱地址,max971026@hotmail.com,如满意还会来购买N2材料,谢谢!

avatar

您好,請問N2的內容包含N3嗎?還是需要分開購買?
我準備N2N3一起報考
可以購買時請您通知我
謝謝

avatar

版主您好
我想購買n3及n2的文法整理
再麻煩您通知我可以購買的時間,謝謝您

avatar

好的,可以處理時會留言通知您,謝謝您。

avatar

不好意思,我想詢問一下,可否在露天購買呢?
可否請您提供N3文法購買的連結,謝謝您。

avatar

因家中有要事處理,暫時無法出貨。可以處理時會留言通知您,屆時露天也會上架,謝謝您。

avatar

你好 我想購買n3及n2的文法整理 在麻煩您可處理時通知我 謝謝

avatar

您好,感謝您的體諒,可以購買時會留言通知您,謝謝您。

avatar

您好:
相關整理文件已經上架,預計明天可以處理及出貨,有興趣請下單。
謝謝您。

avatar

您好:
相關整理文件已經上架,預計明天可以處理及出貨,有興趣請下單。
謝謝您。

avatar

您好:
相關整理文件已經上架,預計明天可以處理及出貨,有興趣請下單。
謝謝您。

avatar

您好:
相關整理文件已經上架,預計明天可以處理及出貨,有興趣請下單。
謝謝您。

avatar

您好
今日以下單
1.日語檢定三級(N3)文法總整理
2.日語檢定二級(N2)文法總整理

再麻煩您了謝謝

avatar

您好:
感謝您的訂購。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記得回信,謝謝您。

avatar

不好意思想跟您購買N3文法可以給我露天拍賣的網址嗎!還有請問購買後是怎麼樣得到呢!

avatar

你好,我已經在ebay下訂單日語檢定N3文法總整理, 謝謝!

avatar

感謝您的購買,祝您高分通過。

avatar

明天早上匯款,中午前收得到講義嗎?

avatar

您好,可以。方便的話請先在此留下email,我可先幫您處理。

avatar

已付款完畢,再麻煩您確認,謝謝。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寄出,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你好,我已經在yahoo下訂單日語檢定N3文法總整理, 謝謝!

avatar

e-mail:lazen123a1009321596@gmail.com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你好~已付款N3文法整理!謝謝
chrisyrpan@gmail.com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您好!
剛剛已在E Bay下了訂單(帳號為Charlottyi0, 名字Charlotte Yip):
1.日語檢定 JLPT N2 文字語彙整理(PDF檔,共30頁)
2.日語檢定 JLPT N2 文法滿分總整理(PDF檔,共26頁)
3. 日語檢定 JLPT N3 文法總整理(PDF檔,共20頁)

之前看到有關附送聽力詞彙的comment、希望也可以收到 :)

麻煩您這麼用心整理筆記、非常有幫助、謝謝!

avatar

你好~已付款N3文法整理!謝謝!
man03014@yahoo.com.hk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您好~已於露天下標付款N3文法整理,謝謝。
kinoray0@gmail.com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您好。我想在ebay购买您的
日語檢定三級(日檢N3)文法總整理
日語檢定二級( N2 )文法滿分總整理
日語檢定二級( N2 )文字語彙滿分整理。请问您能否在ebay上架?

avatar

你好, 剛剛在EBAY買了日語檢定三級(日檢N3)文法總整理, 希望早日收到…^^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你好,剛在yahoo拍賣購買日語檢定三級(日檢N3)文法總整理, 謝謝

avatar

您好:已經確認收款,現在人在回家的路上,到家後再為您處理。請稍候,謝謝。

avatar

您好,我剛剛透過露天購買了「日語檢定三級(日檢N3)文法總整理」,請您幫忙寄出檔案,感謝!

avatar

您好,已經確認收款。現在人在外面,回家再幫您處理,預計10:00前可以幫您寄出,請稍候,謝謝。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您好,我已用信用卡付清款項訂單成立時間: 2017/01/17 11:42:17
訂單編號: 10001070740334, 我的信箱是 nice622@gmail.com請寄檔案給我謝謝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 N3範例的部分和實際購買的部分只差3頁而已嗎??
實際購買的部分有更詳盡的內容嗎?

avatar

您好,範例檔只有9頁,正式檔則有完整20頁。
有興趣請擇一賣場下單,謝謝您。

avatar

您好,我已用信用卡付清款項訂單成立時間: 2017/02/18 13:17
訂單編號 10000606670989, 我的信箱是 snake711@gmail.com請寄檔案給我謝謝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
謝謝您。

avatar

您好,我已經在露天下標,這一兩天會去匯款,email是alice415i31@gmail.com
謝謝~
然後想問一下版主有推薦的仿間題庫(n2 n3都可以)嗎?XD 最近在挑n2的書想順便買題目來測一下。如果沒有特別推薦的也沒關係
感謝您!

avatar

你好,我在yahoo有下標,想請問需先匯款嗎?
我的信箱:chingchiao_1104@yahoo.com.tw

avatar

您好:
我有看見您的訂單,需要先匯款沒錯。
我先幫您處理檔案,收到付款通知後就會為您寄出,謝謝您。

avatar

好的,謝謝你

avatar

您好,我想在ebay上購買,但剛去看沒有刊登,可以麻煩您刊登嗎?謝謝

avatar

您好,剛去您的ebay頁面
出售的物品來自 khchu 顯示為0 個結果,請問您是何時上架的呢?謝謝

avatar

可能跟地區有關?
請問您:
1.現在人在哪個國家?
2.看得到下面這個網址嗎?
http://www.ebay.com/itm/N2-JLPT-N2-PDF-30-/222631811102

可e-mail給我,我想辦法為您解決:
mkhchu@gmail.com

avatar

您好:已透過露天下標n3文法,也已經匯款,再請您查收並寄出pdf唷~ 謝謝!

avatar

感謝您的訂購,祝您一切順利。^_^

avatar

您好,我有在PC HOME購買N3文法,已經匯款
信箱是lacrimosa1113@gmail.com,謝謝

avatar

您好:
您的檔案(N2+N3文法)已經在2/9下午5:55為您寄出。剛剛我又再寄了一次,請再收收看。如果沒收到,麻煩您看一下垃圾郵件匣。若還是沒收到,請給我另一個email,會再幫您處理。Thanks.

avatar

你好
今天已在ebay透過paypal購買 JLPT N3 文法總整理
信箱是michaelschung0515@gmail.com,謝謝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
謝謝您。

avatar

您好,在露天已購買N3文法,昨天已轉帳進去,再麻煩您寄出檔案哦~謝謝

avatar

已收到檔案,非常感謝您!

avatar

你好
今天已在ebay透過paypal購買 JLPT N3 文法總整理
信箱是yichuhsu0713@gmail.com,謝謝

avatar

您好,我已在ebay上購買N3 文法總整理。
信箱:jacky60704@gmail.com 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