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滿分整理(PDF檔,共30頁)(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二級單字)



【NEWS!】網友 Emily Liao 一年從 50 音到考過 N2 ,於部落格留言!(請點這裡)

サツキ網友在 Facebook專頁「北海道休日生活」推薦文(請點下圖)


市面上看不到的獨特整理方式!(條列式比較分析,特別適合考前複習
採用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製作,列印清晰,可於檔案中進行檢索,方便查詢。
全部漢字都有標示注音,省去查字典時間。
參考歷屆 N2 考古題,完全切合新制考題。針對各類型考題,本文件應對內容如下:

(1)問題1「漢字讀音」及問題2「漢字寫法」:本文件針對「多讀音漢字」及「讀音容易混淆的漢字」皆做比較分析,加深印象。
(2)問題3「複合詞」:針對複合詞這一大題,本文件特別整理大量複合詞,包括「動詞複合詞」、「單一漢字複合詞」和「名詞複合詞」三個部分。
(3)問題4「選最適合單字」:這一大題一般只需要瞭解基本語彙解釋即可解題。除了基本解釋外,本文件習慣將易混淆的語彙放在一起做分析比較,例如:「変換」:變換、轉換(因為同意所以接受例 施政方針、打字時拼音轉漢字),「変更」:變更(因為同意所以接受例 計畫、成員、字型樣式及大小等),若選項中有易混淆的語彙可以快速分辨出來。
(4)問題5「選同義字」:整理語彙時會將意思相近的字放在一起比較,若有同義字也會標註出來,例:焦れる=いらいらする。拒否する=断る=拒む。援助=助け=サポート...等等。
(5)問題6「選正確使用單字的句子」:2016年3月最新修訂版本,除了原有的單字解釋及例句外,特別針對特定單字的使用方法加強舉例說明。例如:
「受け入れる」:接受進來、收進來、採納(接受+進來),因為同意所以接受例 接受新觀念、招收留學生、採納提案。
當考到「受け入れる」這個字的使用方式時,就可以選出正確的句子來。




PDF範例檔下載(請務必下載PDF範例檔,排版漂亮且字體清晰):
檔案開啟密碼為我的 e-mail address(請點選「複製密碼」再貼上即可):mkhchu@gmail.com 
下載點:日語檢定二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 Google sites 下載  註:列印時請選擇「實際大小」,印出來效果最佳(點這裡看如何設定




前言:

  各位喜好日語的朋友,容我先用一小段話介紹一下「N2文法整理」「N2語彙整理」這二份文件的起源:

  還記得我剛開始接觸N2時,挑戰真的很大。單字不用說了,有如大海撈針,沒個標準,總是在記記忘忘之間徘徊。N2文法雖然比較有固定的範圍,但是記得我第一次拿起文法書來,看了前面幾頁,一堆長的很像的文法擠在一起(として、について、にとって、によって...),真的是驚訝程度滿點!簡直就要暈倒。想想自己年紀不小了,哪有可能背的起來?但是我也很清楚,沒有這些文法,就不可能看得懂日常日語。這樣下去的話,之前學的日語大概也就等於白學了。

  所以呢,我就下定決心,一邊看書,一邊做題目,然後一邊整理我自己的文件。遇到有混淆不清楚的地方,就想辦法分辨清楚並在文件中加上註記,隨時複習。本來只想整理文法,後來索性連單字都整理起來。我才發現,很多單字之間的關連性也是有跡可尋,放在一起不但可以加深記憶,還能夠觸類旁通。還記得我每天搭捷運時,手上總是拿著這些資料在讀,一有空就整理資料。那一陣子實在是天昏地暗,打字打到手快斷了。不過呢,經過這樣子整理,我才真的慢慢進入狀況,瞭解到N2到底在考些什麼,自己的閱讀也明顯進步起來,答題的速度也越來越快,最後順利通過試驗,並且有能力開始看日文書。


以下進入正題: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有些字很難記憶;有些字或許放在文章中很容易懂,但是將它放在考題選項中,再搭配幾個長得很像的字,就會讓人無從選起。

  這份文件是我在考前學習過程中逐步蒐集整理的,考完以後又花了很多時間再進行分類。和一般書籍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我習慣將相似的、易混淆的字整理在一起,難記的字有些會提供例句或記憶方法,加強辨識能力。

  相鄰的單字,如果是相類似或易混淆的,我就用淺底色表示,讀的時候請多加留意分辨。(如下圖中的:「放す」和「離す」音同字不同,所以使用淺黃底色框起來,提醒讀者加強注意)。不相鄰的語彙,若有相關,則會用 比較注意 等標籤提醒。

  文件主要分成七個部分:

一、漢字整理(共 6 頁):包含多個讀音的漢字(如:平(たい)ら、平(ひら)社員、平日(へいじつ) ),以及讀音容易混淆的漢字(如:同(どう) 、等(とう) 、当(とう))等。



二、動作(動詞)(共 5 頁):常見 N2 動詞語彙。



三、其他語彙整理(共 5 頁):名詞、形容詞等常見 N2 語彙。



四、擬聲擬態語(共 2 頁):「ぺこぺこ」、「ざあざあ」等擬聲擬態語。



五、複合詞(共 6 頁):依照字根整理的複合詞,包括三個部分:
(1)動詞複合詞。如「込む」相關複合詞:「煮込む」、「飛び込む」、「話し込む」...;「寄る」相關複合詞:「寄りかかる」、「寄り付く」、「立ち寄る」...等。
(2)單一漢字複合詞。如「無」這個字包括:「無意識」、「無関心」、「無神経」...等。
(3)名詞複合詞。如「~明け」、「~離(ばな)れ」、「~遣(づか)い」...等。
弄清楚其基本意義後,對於複合詞那一大題有很大的助益。

. . .




六、語助詞、副詞(共 4 頁):如「こっそり」、「はっきり」、「すっきり」、「しっかり」等。



七、常用句(共 2 頁):如「ことがある」、「とんでもないこと」、「かしこまりました」、「お構(かま)いなく」等文章及聽解中常出現的句子。





我的成績單,供參(點圖片可放大):

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及文法滿分成績單



訂購請點下方圖示:

提醒您:下單前請先確認範例檔可以開啟及列印。尤其是人在日本的網友(超商無法列印有密碼的檔案)。

日語檢定Yahoo奇摩拍賣台灣Yahoo!奇摩拍賣(請點這裡,接受「信用卡」、「實體ATM」(系統將自動產生一組銀行虛擬帳號,可列印或抄下到 ATM 機器轉帳,不可臨櫃)、「網路ATM」、「Famiport」(可到全家超商用現金付款)、「輕鬆付帳戶餘額」等。下單後請在拍賣留言板留下您的email。(相關評價請點這裡
日語檢定露天拍賣台灣露天拍賣(請點這裡,接受PChomePay支付連現金 (ATM、餘額、銀行支付)、PChomePay支付連 信用卡(支付連規定無實體商品無法刷卡,刷卡請用Yahoo拍賣或eBay)、銀行或郵局轉帳、郵局無摺存款。檔案會寄到您的露天會員email。(賣場評價請點這裡
p.s.舊賣場現在專賣日文書,歡迎來這裡挑一本好書。(舊賣場評價請點這裡
日語檢定二級N2文字語彙ebay拍賣國外的朋友請用 eBay(請點這裡) ,可用信用卡或PayPal餘額付款方式,檔案會寄到您的eBay會員email。
(註:因為檔案用email寄送,所以人在國外的台灣的網友仍可以使用露天和Yahoo拍賣帳號,不必另外申請eBay帳號)


PDF 範例檔下載:
檔案開啟密碼為我的 e-mail address(請點選「複製密碼」再貼上即可):mkhchu@gmail.com 下載點:日語檢定二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 Google sites 下載  註:列印時請選擇「實際大小」,印出來效果最佳(點這裡看如何設定


常見問題請點這裡:




サツキ網友在 Facebook專頁「北海道休日生活」推薦文(請點下圖)







推薦閱讀:
1.日語二級文法的重要性(二級文法總論,N2 + N3)
2.日語檢定 N2 文法整理—わけ的用法(含考古題解析及統計)





日語檢定 N3 文法總整理( PDF 檔 ):
http://mkhchu.blogspot.tw/2013/07/n3pdf17.html
日語檢定 N2 文法滿分總整理( PDF 檔 ):
http://mkhchu.blogspot.tw/2012/06/n2pdf19.html
日語檢定 N2 文字語彙滿分整理( PDF 檔 ):
http://mkhchu.blogspot.tw/2012/06/n2pdf18.html
日語檢定 N2 考試臨場經驗分享:
http://mkhchu.blogspot.com/2012/06/n27.html
日文檢定二級文法(N2+N3)的重要性(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 二級文法概論)
http://mkhchu.blogspot.tw/2012/10/n2.html

Next
Previous
點選這裡開始留言

86 comments:

avatar

您好:
一直以來我對謙讓語尊敬語真的不太懂,請問您有沒有比較容易理解的方式呢?


謝謝 :)

avatar

您好我已在yahoo下標 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
email:molly800908@gmail.com
yahoo帳號 molly800908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記得回信,謝謝您。

avatar

您好我已在yahoo下標 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 & N2文法整理
email:ya62112002@gmail.com
yahoo帳號 ya62112002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記得回信,謝謝您。

avatar

您好我已在yahoo下標 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 & N2文法整理
email:michelle37kimo@gmail.com
帳號為michelle37kimo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記得回信,謝謝您。

avatar

您好我已在yahoo下標 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 & N2文法整理
email:banandcy@gmail.com
帳號為caen1616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記得回信,謝謝您。

avatar

已在e-bay香港 買了 日語檢定N2文法整理
e-mail:henrychun123@gmail.com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記得回信,謝謝您。

avatar

您好我已在ebay香港下標 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 & N2文法整理
email:ching_fullmetal@hotmail.com
帳號為asukastarz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記得回信,謝謝您。

avatar

您好我已在ebay香港下標 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 & N2文法整理 & N3 文法整理
email:albert95924@hotmail.com

avatar

您好:已經確認收款,明天早上為您處理。
請稍候,謝謝您。

avatar

你好 我已經下標刷卡 請將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寄到 iamrayallen20@gmail.com 謝謝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記得回信,謝謝您。

avatar

你好 我剛剛已經付款了 請傳到 zylee72@gmail.com 謝謝!

avatar

您好:
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記得回信,謝謝您。

avatar

你好khchu, 我想買"日語檢定 JLPT N2 文法滿分總整理(PDF檔,共26頁)" 但是因為地址問題ebay不讓我付款, 我該怎麼辦? 謝謝

avatar

不好意思,剛剛付款了, 請傳到 eggtart1234@daum.net 謝謝~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記得回信,謝謝您。

avatar

你好 我已經在香港ebay付錢 請將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及文法整理寄到 szechitlam@gmail.com 謝謝

avatar

感謝購買,檔案已經寄出。

avatar

你好~我剛在Ebay付款+留言電郵地址了,希望能盡快收到,謝謝你喔
今年12月考試的大家也都一起加油吧^o^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寄到您的hotmail,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我想要買文法跟語彙的部分,要分開結標嗎?

avatar

您好,請任選一個賣場,採分別下單,合併結帳及付款即可,謝謝您

avatar

如果是選擇全家付款,一按訂單成立就要馬上付款嗎?

avatar

不用馬上付款,方便時再付即可。不過請先在yahoo拍賣(或這裡)留言告知您的email,以便為您準備檔案。

avatar

好的瞭解,那我先下標
我的信箱:windapple123@gmail.com

avatar

你好~我想買文法跟語彙~但我已經沒有YAHOO~只有蝦皮~這樣可以買嗎

avatar

您好,不好意思,我沒有在蝦皮上賣(蝦皮的認證很不嚴謹)。建議您申請一個露天或雅虎帳號,不會很麻煩的。謝謝您。

avatar

那你的YAHOO帳號是?我上拍賣看一下~謝謝

avatar

你好:
我12月要考N2跟N3,有建議怎麼準備比較好嗎?

avatar

12月要同時考N2+N3的話,我先假設您已經具備相當的基礎了(大概介於N2和N3之間)。

以下是我整理的準備方式,可以參考看看:

1.我最推薦的準備方式是:提早開始做模擬試題,一來可掌握題型,熟悉時間控制,二來可準確掌握自己的程度到底還差多少,及早調整腳步。作法如下:
(1)因為您12月要考,現在已經9月了,所以從現在開始就可以開始邊唸邊做模擬試題(不要等到考前才做)。當然如果模擬試題做起來完全沒辦法解題的話,可能需要先回頭把書唸熟一點。
(2)我考N2的時候是到書店把所有的模擬試題都買來做,現在模擬試題應該更多,仍建議多做。我都是邊寫題目邊背單字文法的,很多文法以為自己經背起來了,在考題中出現就變成怎麼都想不起來,不過經過這一道程序之後,就會印象深刻。特別要注意的是:是針對不同的選項,要把四個選項的意思都弄清楚,而不是只懂正確的答案選項。聽力也是靠多做題目來訓練語感。
(3)另外,做模擬試題時記得算分數,也會知道自己的程度大概在哪個範圍。及格分數只需要總分的一半,不過為了保險起見,在練習時各分項答對題數最好都在2/3以上(聽力或許可以少一點,但答對題數絕對不能低於1/3)

2.除了上述以外,考N2時我另外有找幾本書來看。我那時候看的主要是這兩本:
「おれは非情勤│東野圭吾│集英社」、「知らないと恥をかく世界の大問題1│池上彰│角川SSC新書」(不過選哪一本書不重要,重要的是選一本您自己有興趣的主題,而且內容不要太深澀的,才看得下去)。那時候看起來還不是很懂,模模糊糊的,但是用來複習自己對文法的熟悉度很有幫助,每次在書中看到N2文法出現時,對照我自己整理的文件,都會覺得很興奮,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印象會很深刻。

3.另外,身邊有個人可以問很重要,最好有老師或同學可以問,比一個人悶著頭想會進步得比較快。

先大概整理如上,有問題可以再細問。

avatar

好的 真的很謝謝你的耐心回覆,給了我很多意見
因為最近在準備說實在的,邊做題目邊做看書 覺得挫折好大哈哈
在網路上看到你的攻略,覺得很收穫很多,所以想說問問看你有什麼建議

avatar

不客氣,可以考慮看看我的整理文件,特別適合考前複習的。
祝您一切順利!
頑張れ ٩(`・ω・´)و 

avatar

你好 我已經下單付款了。
N2+3的文法整理
keijean5186@gmail.com 這是我的mail
在麻煩你了 謝謝~~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請回信,謝謝。

avatar

你好 我已购买共3套资料 现在还有赠送听力资料吗
ebay账号;hhhwwwjjj-7
支付用银行卡尾号;3937
邮箱;hhhwwwjjj@gmail.com
谢谢您
W

avatar

您好:
感謝您的購買,檔案已經寄出並已收到回信。祝您一切順利!

avatar

你好,請問有N1的文字語彙整理嗎?想購買N1的檔案。
謝謝

avatar

您好~我已在露天拍賣下標,下標帳號xmind6868,信箱是kaws6868@icloud.com

avatar

感謝訂購,祝您一切順利。

avatar

您好:
我在Yahoo拍買下標 已付款
帳號為:Y3183710653
下標帳號:noya0914@gmail.com
Email: noya0914@gmail.com
麻煩您了~謝謝!

avatar

露天訂單編號已下標並匯款17112159639248
請將檔案寄至101303046@nccu.edu.tw

avatar

您好:感謝您的購買,檔案已經寄到您指定的email,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感謝訂購,祝您一切順利。

avatar

您好我下單刷卡了YAHOO 代號 Y213082764
請將檔案寄至HSUANS@GMAIL.COM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感謝您的購買。

avatar

您好~我想買N2字彙跟文法,請問怎麼下標?今天能寄給我嗎?感謝喔~

avatar

訂單已成立!系統將於付款確認後自動發出明細通知給賣家

付款狀態 處理中
付款日期 2017年11月29日10點58分
付款金額 $648
付款方式 輕鬆付信用卡ㄧ次付清
賣  家 mkhchu Y0592697782

avatar

檔案已經寄出囉,收到請回信,謝謝您。

avatar

你好我在ebay 买了n2词汇和文法,email 是yen_chong5324@hotmail.com

avatar

您好:
感謝您的購買,檔案已經寄出,收到請回信。祝您一切順利!

avatar

你好,我已在ebay買了N2詞彙,email是vickiwongyin@gmail.com

avatar

您好:
感謝您的購買,檔案已經寄出,祝您一切順利!

avatar

已訂購 N2文法及詞彙 email: marcochan94@hotmail.com 謝謝!

avatar

您好:
感謝您的購買,檔案已經寄出,收到請回信。祝您一切順利!

avatar

您好!
我已在yahoo下標: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N2文法整理、N3文法整理
YAHOO帳號是:flagiris23
Email:flagiris23@gmail.com
再麻煩您了~~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
謝謝您。

avatar

你好,我在ebay 購買了N2文法及文字語彙
e-mail: chukhang@gmail.com
麻煩了,謝謝

avatar

剛好還沒睡,就馬上幫您處理。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喔,謝謝。

avatar

檔案收到了,謝謝 (^^)

avatar

您好!
我已在yahoo下標: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N2文法整理
YAHOO帳號是:mandy.n-829
Email:koitsu01@hotmail.com
再麻煩您了~~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
謝謝您。

avatar

您好!
我已在ebay下標: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
ebay帳號是:yuxuanko
Email:crystal85915@gmail.com
再麻煩您了~~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謝謝您。

avatar

您好!
我已在yahoo下標: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N2文法整理、N3文法整理
帳號是:shihbinghong
Email:brandshih@gmail.com
麻煩了,謝謝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
謝謝您。

avatar

您好!我在雅虎下單且已經付款囉
郵箱:as930088@yahoo.com.tw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
謝謝您。

avatar

您好我已在ebay購買了 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 及 N2文法整理
email是yuitungtse@gmail.com

avatar

您好 請問是直接下標後 在這裡留言跟您說嗎?

avatar

在賣場留言或在這裡都可以,謝謝您。

avatar

您好,ebay上面貌似沒有看到內容 :)

avatar

ebay上還是沒有看到喔

avatar

換了封面照一時找不到wwwww
順利通過今年七月的N2,真的非常謝謝您的筆記
去年八月五十音都還不太熟
今年三月才讀完みんなの日本語
原以為七月N2無望,沒想到順利通過,讀解還拿了58分
作為考前的複習真的非常有幫助,謝謝您 :)

avatar

您好:我剛剛看應該是有的,連結如下:
https://www.ebay.com.hk/usr/khchu
請試試看,若還有問題可email給我,協助您處理。
mkhchu@gmail.com

avatar

「換了封面照一時找不到....」哈哈哈!您以為這裡是盜版的網頁,對吧?:-)
這是新的「響應式網頁」啦,會針對螢幕大小自動調整,用手機瀏覽時比較方便。我也是才剛改版,很多頁面及功能還在調整中。
扯遠了...應該要先恭喜您!說句老實話,如果您去年8月50音都還不太熟,今年7月N2就可以合格的話,實在是太厲害了!可以想像您一年來的努力,一定是全心全力投入的,お疲れ様でした!我的文件頂多就是助您一臂之力而已。
根據多年來的觀察,我的整理文件,對於看得懂且願意用心苦讀的人來說,可以發揮一定的功效。
也就是說,當您喜歡上這份文件的時候,其實表示您本身已經具備相當能力,考試及格的機率很高。努力用功的話,高分更是可期。
感謝您的分享及肯定,祝您學以致用,在學業或事業上一帆風順喔!
ノ'0')ノ ̄♪祝 v(^O^)v 祝♪~ヘ('0'ヘ

avatar

您好,已在ebay上下單 n2&n3文法
eBay 帳號:vsvm97
郵箱:wtaps70@gmail.com
(請問可以贈送聽力語彙嗎?)

avatar

您好,檔案已經為您寄出(含聽力語彙),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
謝謝您。